海宁市:林霞琴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结对遂昌职业教育

2022-11-22



  近日,海职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带领林霞琴名师网络工作室骨干成员到遂昌参加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组织的“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组团结对遂昌职业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赴遂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送教送研活动。

  据悉,此项目旨在落实浙江省教育厅推进城乡教育共同体的工作部署,结合2022年度职业教育段名师网络工作室建设相关工作安排,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乡村教学骨干快速成长。启动仪式上,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沈清老师公布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结对遂昌职业教育项目名单,遂昌县教育局向各组团结对导师颁发聘书,校长彭津涛与省名师完成签约仪式。

  林霞琴名师网络工作室作为此次“组团式”送教活动的工作室之一,为遂昌职业中专带去了两个讲座《名师是怎样炼成的 》《一课一德,课程思政》,并共同商定了2022学年结对共同体研修计划。《名师是怎样炼成的》讲座上,林校长详细介绍了海职高名优教师的培养机制、路径以及取得的成绩。《一课一德,课程思政》上林校长交流了关于思政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想法,老师们结合教学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作了交流发言。

  在未来三年时间中,林霞琴名师网络工作室将结合本工作室的特色和结对需求,开展线下线上活动,助力学校种子教师培养,解决重难点问题,共建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助力教育共富、职业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党政办 徐顾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