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沙河镇:科技赋能 展开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11-15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聚焦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传统农业注入“智慧血液”,为乡村振兴插上了“科技翅膀”。

  “现在我们不管走到哪里,只要手机轻轻一点,就能清楚地看到自己深松作业的面积、深度等信息,还能看到深松作业是否达标。”临泽县民义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之敢看着手机兴奋地说道。借助手机APP软件,他能随时监测作业情况、精准操作,实现农机作业智能化管理。

  “今年,我们结合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积极引进自助导航设备11台、无人植保机21台、深松监测设备15台,新式农业机械逐渐成为广大农民的好帮手,让农业生产更加高效、便捷。”沙河镇副镇长李天林说。“同时,在6个村成立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公司,从耕、种、防、收等一个或多个环节进行托管,用科学的管理让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切实加快了乡村振兴的步伐。”

  下一步,该镇将立足本土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以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发展“智慧蔬菜”“智慧畜牧”“智慧农机”,以科技赋能展开乡村振兴新画卷。(汪亚媛 李梦忆)

  编辑:李伟丽

  审核:徐  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