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遂昌职业中专开幕

2022-11-15



  11月1日,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丽水市总工会、遂昌县总工会承办,遂昌县人力社保局、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协办的2022年浙江省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遂昌职业中专扬帆广场隆重举行。

    浙江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袁党林、丽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梅振伟、遂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顾奕滨、遂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祥根、遂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春、遂昌职业中专校长彭津涛出席活动。浙江省11支地级市和8支产业工会代表队参赛选手及领队,竞赛裁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顾奕滨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讲述了遂昌县近年来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梅振伟讲话,他强调了本次大赛的目的是通过竞赛活动推动建设一支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大军。

    典礼上,叶祥根、吴志春、彭津涛、遂昌职业中专优秀毕业生,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丽锋一同为遂昌技工学校揭牌,标志着遂昌技工学校正式成立。今后我校将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走出新路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产高技能人才,助力共富示范区建设。

    本届浙江省焊工职业技能竞赛是今年丽水市承办的省级技能竞赛之一,也是我校首次协办的省级技能竞赛赛事。

    大赛由理论知识比赛和操作技能比赛两部分组成,设个人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4 名、三等奖 5 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前三名按《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同时经浙江省总工会核准后授予“浙江金蓝领”称号。(记者: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