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携手互交流 专业联动共发展——职业中专赴温州交流职教工作

2022-11-15



 11月3日至4日,在遂昌县教育局局长郑月娥的带领下,遂昌职业中专校长彭津涛等一行赴温州考察职业教育。

    3号上午,考察团一行到了柳市职业技术学校参观学习,参观了学校数控加工实训室、机电一体化实训室、可编程控制器智能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听取了乐清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旭良对乐清整体职业教育情况的介绍。目前随着国家的重视与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乐清市职业教育呈现出一股勃勃生机、万物竟发之势。学校在软硬件水平方面有了极大发展,确保了中职学生在就业、升学乃至考取本科人数方面都与日俱进。

    下午,考察团到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作为国内职教实训设备、职业技能鉴定设备的顶级企业,是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比赛的主要装备供应商,对于职业教育的岗、课、赛、证有企业独特的视角。考察团听取了陈传周总经理的专题报告,并就业整合与升级、理实虚一体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4号上午,考察团到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参观交流,作为新投入使用的新校区,考察团一行,仔细了解学校管理架构、建筑设计、功能分区、经费投入、实训教学、未来规划等情况。

    在双方座谈会上,彭津涛介绍了遂昌职业中专的办学现状、新校区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他期待两地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职教的发展。随后就职教改革、专业内涵建设、校园建设规划、空间科学利用、智慧校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郑月娥表示此次温州职教考察之行,收获颇丰,希望两地学校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取长补短,为丽水和温州地区的职业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两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祝庆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