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出彩职教 ——优秀毕业生范丽锋开设专题讲座

2022-11-15



  “只要心怀梦想,就一定能在平凡的道路上演绎精彩。”11月1日下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浙江省首席技师,遂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优秀毕业生范丽锋来到我校,为遂昌技工学校的学生开展一堂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的专题讲座。遂昌人力社保局局长吴志春、遂昌职业中专党委书记、校长彭津涛出席活动。

  彭津涛在讲座上致辞,对优秀校友范丽锋同志回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对参与讲座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学习,能够在今后的专业理论和实践上勤学苦练、扎实肯干,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范丽锋学长以他的个人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他在校、在职期间的故事。在取得成绩的背后,他比别人付出了更多,把职业当事业,用青春和劳动去铸就梦想。为了练好技能,别人在休息的时间他在练技能,别人在玩游戏的时候他在练技能。他说:“曾经一个月上50多天的班,别人不愿意干的脏活累活苦活我都干,同学同事都说我傻。”但他始终坚信只要心怀梦想,就一定能在平凡的道路上演绎精彩的人生。

  吴志春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强调,青年强,则国强。要以范丽锋学长为榜样,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一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只要有梦想,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此次优秀校友“弘扬工匠精神”的专题讲座,范丽锋学长用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诠释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在听完讲座后,21机电2班学生罗家辉表示:“自己更加坚定技能成才的道路,在接下去的学习生活中,将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记者:董香龄、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