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市司徒镇举办“乡村文艺播种计划”戏曲指导培训班

2022-11-15



  (“在线传媒”丹阳讯)11月1日晚7点,丹阳市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乡村文艺播种计划”戏曲指导培训班,司徒镇“夕阳红艺术团”部分成员和民间戏曲爱好者30余人参与学习。


  此次“乡村文艺播种计划”戏曲指导活动老师由在苏州、常州、无锡、镇江、南京等地参加各类表演活动并获得相关奖项、有着丰富的戏曲演出经验与教学经验的丹阳市青年艺术家史俊俊担任。史老师的授课内容为各种流派唱腔、基本动作及身段表演。基础常识讲授完后,史老师又带来了经典锡剧《沙家浜》选段的示范教学,老师逐字逐句讲解,分析发声方式,帮助大家掌握戏曲演唱知识与发声技巧。戏曲爱好者积极与老师互动讨论,课堂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此次“乡村文艺播种”活动将通过舞蹈、器乐指导、戏曲演唱、书法绘画、静态摄影、相声小品等文艺播种形式走遍司徒镇各村,将一颗颗文艺的种子播撒到百姓心中,真正做到艺术的全民普及,用文艺的力量助力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