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开展 “智慧助老、 数字生活”系列培训活动

2022-11-15



  (“在线传媒”丹阳讯)金秋十月,花果飘香的季节,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携手辖区的联观、镇南、镇北、河阳、三桥、荆林六个村(居)委会,举办了以“智慧助老、数字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培训活动,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本年度老年人智能培训任务。

  每一场活动之前,社区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志愿者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采用形象生动的PPT进行直观讲授,内容涉及生活中需经常使用到的健康码、行程码的获取,微信加好友、聊天、出行、支付,去医院挂号、付费、取报告等功能。到场的老年学员们个个神采飞扬,听着志愿者老师的讲解,看着画面的指导,跟着一步一步操作起来。“红马甲”志愿者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旦发现老人有困难就立刻前去手把手耐心指导,直到老人眉眼舒展才起身。每次授课结束,志愿者老师会把教程视频发布在授课开始建立的微信群里,方便大家随时学习参考。这样的讲解和面对面辅导结合起来的授课方式,极大限度地提升了培训效果,得到了到场培训的老年朋友们的赞扬和肯定。

  两年来,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共组织开展了15场次专题培训,近800名老年人接受了智能手机应用培训,200余人次社区志愿者参与其中。老年人一致认为,他们也想跟上时代的步伐,去医院就医能不挡在前面碍事、去超市购物能刷刷手机付钱、在家里无聊能与亲朋或儿孙及时联系......这样的培训像是“及时雨”,对他们适应现代生活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