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丹北老年大学新桥点——新阳红老年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2022-11-15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了使丹北新桥片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满足辖区内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11月1日上午,丹北老年大学新桥点——新阳红老年大学举行揭牌仪式。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朱国夫、丹阳市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夕方、丹阳市教育局职社科科长钟文华、丹阳市老年大学校长吴龙大以及新阳红老年大学全体教师、学员参加了活动。

  丹北镇新桥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陆克方同志介绍农民办大学的情况,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朱国夫先生和丹阳市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夕方为“新阳红老年大学”揭牌。原新桥党委书记、镇江市农工部部长魏琴芳女士也指出随着老年人精神文化和学习需求的日益增长,丹北镇发展老年教育的形势和任务越来越紧迫,各企事业单位要明确目标定位,凝心聚力,挖掘资源,为老年人精神生活给予必要的支持。丹北老年大学新桥点——新阳红老年大学的成立得到了丹北新桥籍老干部、新桥企业老板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新桥企业家代表说,新阳红老年大学是丹北老年人的精神家园,每一个新桥人都必须竭尽全力,从文化层面关心丹北新桥的老年人。丹阳老年大学吴龙大校长表态,一定在业务上给予支持,希望丹北新阳红老年大学越办越好。

  新阳红老年大学集休闲、娱乐、健身、文化学习于一体,以书画讲堂、法律讲堂、国学讲堂、艺术讲堂等为课程内容,以太极拳社团、书画社团、器乐社团、花木社团、舞蹈社团为活动载体,统一安排,统一培训,统一展示。新阳红老年大学立足农村、农民、农业,在平时的活动中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提高新桥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推动了丹北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