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成技校“烤番薯培训”推动大搬快聚农户再就业

2022-10-31

  “忆薯思甜,冬天里燃起了一把火!”10月20至21日,遂昌县成技校组织大搬快聚农户45人开展了一期烤番薯创业培训。

  “从山里搬迁到街上,离开了一亩三分地,我尝试过很多职业,都没做久,因为又要带孩子,又要赚钱,很受时间地点的限制,烤番薯是个非常好的机动灵活的路子!”来自云峰街道的郑美玉学员开心地和老师们这样说,“虽然我们搬迁成功了,但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依然在关心我们的生活,能参加这样的学习我很感动!”

  据悉,近几年,遂昌县全力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取得显著成效;自实施该工程以来,共完成搬迁23741人,这些农民搬迁到集聚点后就业出现了困难,创业和转移就业的需求大增。

  “针对这一群体开展多种技能的培训,推动他们再就业和创业能力的提升是当下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本次烤番薯培训就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培训班主办方——遂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安排专项资金,开展第一期300人左右的好几项创业技能类培训,为大搬快聚人员谋新路。”(邱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