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专题座谈“制定支持宁晋先行县一揽子措施”

2022-10-31

  10月17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唐颖带领总经济师高军斗及相关处室就支持宁晋县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先行县到邢台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和宁晋一起提出了具体需支持意见,县长刘志奇介绍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先行县创建的扶持政策进行深入交流,形成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支持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路阔,副县长郭志红,金融办负责人参加。

  

  唐颖指出

  此次对接座谈,就是了解诉求、听取意见,推动省政府支持先行县建设的措施落地见效。将研究制定金融支持宁晋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揽子政策,通过引入产业引导基金、带动社会资本、定向投贷联动、发展普惠金融等系列措施,扶持宁晋产业集群做大做强、迈向高质量发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发动各类金融资源向宁晋集聚,组织金融机构开发适合宁晋产业特点的金融产品,为转型升级注入金融“活水”。希望宁晋认真研究产业规律,梳理产业需求,打通政务平台数据,在金融助力产业集群发展上精准发力、趟出新路。

  

  张强指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宁晋建设先行县。宁晋是邢台经济大县,产业基础扎实,创业氛围浓厚,岩盐资源丰富,发展潜力较大,今年以来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继续保持了向好态势,有基础、有条件实现县域经济大跨越、大发展。一个地方的快速发展,不仅依靠内生动力,更需要借势借力。金融是产业的血脉,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引擎驱动。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出台支持宁晋建设先行县的若干措施,细化具体路径,明确任务分工,省市县协调联动,共同推动先行县建设有序实施,探索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新模式,为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刘志奇汇报了创建全国产业转型试验区先行县工作开展情况、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政策落实、产业集群发展和企业上市推进等情况。他表示,在省政府及相关厅局的大力支持下,宁晋主动作为,积极争跑,先行县在水美乡村建设县项目、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发展、节约集约用地示范县创建、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成果初显。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宁晋列为“产业集群金融自贸区”,通过建立特区,助力宁晋探索利率低、门槛低、手续简、效率高的金融支持产业集群发展模式;希望协调省内各大银行围绕宁晋特色产业需求开发金融产品,在授用信额度上向宁晋倾斜;希望帮助宁晋与省产业引导基金、省融资担保基金建立合作,扩大政府担保公司融资担保能力,撬动放大贷款规模。宁晋将拿出真金白银,实施好政务数据打通、续贷中心建设、投贷联动、普惠金融等措施,更好地满足县域产业集群头部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