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劳动保障协理员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2-10-31

  

  为扎实推进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工作,加强专业化建设,有效弥补短板,进一步打造业务能力精湛、综合素质过硬的劳动保障协理员队伍。近日,由市退管中心主办的“2022年劳动保障协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历时4天、分4个片区开展,来自全市各社区、村近200名协理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集结了人管中心、社保中心、监察大队、退管中心的骨干力量,就失业登记、创业指导、居民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劳动监察法律法规、省平台一体化退管业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政策解读,并对协理员在实际经办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了系统性的解答。培训还特邀江苏金太律师事务所的赵晓芳律师做专题讲座。赵律师从法律角度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的签订、工伤认定、劳资纠纷的处理、员工的休假制度等。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协理员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此次业务培训为协理员今后更好地服务群众夯实了理论基础,是推动人社政策宣传落地见效的有力举措,也为人社高质量发展拓宽了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