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行善举,遂昌职业中专学子为文明县城创建“增色”

2022-10-24

   “太感谢这位同学了,不然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家,你们学校教育得真不错!”9月27日下午,李珊女士来到遂昌职业中专22商务1班,向我校乐成磊同学诚挚道谢,并送上了鲜花和感谢信。随后,李女士与班主任赵惠丽进行了交谈,她不停得夸奖该生的善举给她带来的帮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呢?

    原来,9月13日晚上,乐成磊同学在晚自习放学途中看到李珊女士的电动车没电了以至于不得不下车艰难推行。尽管当时下着小雨,他依然坚持帮助李珊女士将她的电动车从二都街推行近3公里路到太和路的家中。对于李女士的感谢,他觉得这不过是举手之劳,并不值得远道而来专程感谢。“谁看到了都会这样做的!”乐成磊同学如是说。

    我校一直将德育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狠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乐成磊同学的这种“助人为乐、乐于助人”品质是中国传统美德的体现,为身边的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从点滴做起,携手争做文明市民,乐成磊同学助人为乐这样的文明举动也为遂昌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