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海宁学院2022年秋学期开学

2022-09-28



  9月13日上午,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海宁学院2022年秋学期开学,书法、歌咏、手机摄影三个班级首先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在正式上课前,海宁市社区学院社教处李蓉老师向大家介绍海宁学院下半年教学任务、教学活动和学习要求;提醒大家务必告知家人;做好日常防护,管好健康码,按要求及时做核算检测,安全出行;关照老年学员遇到问题及时与同学或班主任联系。

  2022年秋学期海宁学院共开设8个长班,学制1--3年,学员225人。设有:3个提高班(二胡、摄影、越剧教唱),2个基础班(歌咏、朗诵),以及3个常规班(毛笔书法、歌咏表演、国画)。每班每周安排一次面授课(3课时),共13次课。

  2022年上半年海宁学院在全市组织了老年教育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优秀作品15件,并全部选送参加全省老年教育短视频评选;在全市组织了老年教育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国画作品34幅,书法作品41,其中5副作品被选送参加全省老年书画教学成果展;2022年下半年海宁学院将在全市组织第五届老年文化艺术节,集中表彰优秀学员、优秀讲师、优秀工作者和2022年上半年两项作品征集活动获奖者。

  新学期,海宁学院将继续探索老年开放教育数字化教学改革方法,提升老年教育教师数字化教学技能;通过海宁“潮学通”终身学习平台和浙江省“第三年龄学堂”学习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鼓励老年学员积极创作学习作品,通过创作提升思维能力和协作能力,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海宁市社区学院 詹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