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佳荣里街第二十五届推普周活动纪实

2022-09-28

  今年,是第25届推普周活动。推广普通话,对于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9月13日上午,佳荣里街“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推普周活动在顺通社区如期举行,佳荣里街道主管领导张庆林、街道成校校长冯宝英及全体成校教师,及12个兄弟社区文化干部参加。首先顺通社区党总支书记致辞,她强调,我们的国家是多民族国家,多种方言会在语言沟通交流上形成障碍,不利于社会融合,不利于各民族间文化的传播,要在社区大力推广普通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活动开始,朗诵班一支平均年龄63岁,成长和生活在不同省市、没有朗诵功底,没有充足时间准备,但热爱学习、热爱社区、热爱语言文化、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国家推广普通话工作做出改变和贡献的居民,分别以《领航》、《党的二十大之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社区工作者——搏击疫情的年轻人》等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精彩的演讲,引领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让推普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道德品质和艺术魅力,大力推动推普周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结束,成校冯校长及街道张处长分别对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对社区此项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

  佳荣里街愿做推普周宣言书,各社区愿做推普周宣传队,各社区居民愿做普通话的播种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