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劳动教育实验区建设暨自治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创建调研指导组来杭锦后旗调研指导

2022-09-06

  8月30日,国家级劳动教育实验区建设暨自治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创建调研指导组来我旗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组听取了我旗劳动教育工作汇报,实地调研指导我旗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杭三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陕坝小学、职教中心等劳动教育开展情况。

  调研指导组提出,杭锦后旗作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探索出“劳动实践一日体验活动”“劳动实践深度体验活动”,充分发挥旗级中小学生实践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劳动实践基地作用。今后要积极培育劳动教育先进典型,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劳动教育渠道,让劳动教育之花幸福绽放。

  近年来,杭锦后旗着力探索区域推进劳动教育的新途径、新策略,逐步形成了“学校+中心+基地”有机结合的“三位一体”新模式,开发校级劳动实践基地12个、校内典型工作坊5个,形成19门劳动教育优秀校本课程,建成旗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中心和基地,初步形成了“农业+”“科技+”等多层级、多形态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群,全力打造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区域范本,被确定为国家级劳动教育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