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助企惠民

2022-09-06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助力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8月19日,旗人社、乡村振兴、退役军人事务、民政、残联、团旗委、妇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主题招聘会,政府副旗长张晔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晔说,本次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的开展,是缓解阿荣旗劳动力就业难和用工单位招工难的重要抓手,也是帮助一大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企业、用工单位和广大求职人员,能够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这一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接洽谈,及时达成意向、签订合同,实现职工和企业共赢。  

在招聘会现场,招聘企业信息公示牌整齐摆放,各企业就业咨询台前不少群众正在咨询了解企业的相关工作信息,通过招聘企业宣传资料的介绍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不少有就业意向的群众在家门口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返乡求职者丁洪娇说:“企业的招聘信息、招聘岗位很多,招聘会办的很成功。

应届毕业大学生张春鸽表示,有两家单位很适合自己,各种的薪资待遇也不错,希望能在本次招聘会上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

 招聘会的举办,不仅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也为企业用工带来了便利。

阿荣旗新发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彭旭忠说:“面对面的招聘是对劳动者的尊重,我们是先按照培训的角度来招聘,这样的话,就业机会就大了。”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提供90余个岗位270多个用工机会。活动现场设置招聘专区,24家单位现场和求职者互动交流,双向选择;而在直播专区,则通过视频号等平台现场网络直播,推送单位岗位需求,为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推送“云”服务;在服务专区,现场推介就业人才政策,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

阿荣旗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奎表示:举办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目的是为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还有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妇女等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送温暖,帮助他们实现成功就业,同时也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一个桥梁,让用人单位招的进、用的好、留的住,为繁荣阿荣旗的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