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兴安镇:比武争星搭平台 各村竞技展风采

2022-09-06

  为充分发挥全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农村基层党建“三强三优”工程,进一步调动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积极性发挥带头引领作用,7月25日上午,兴安镇开展村级党组织乡村振兴“比武争星”擂台赛,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站所) 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共31人任评委,1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赛。

  各党组织书记通过述职演讲和随机抽题的方式,谈本村工作亮点、比实际工作成效,充分展示了自身形象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果。比赛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比赛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宋良东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各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扛在肩上,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富民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作用,使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相得益彰、共同发展,带领群众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兴安镇建设“产业兴、百姓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