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全面开渔!约1900艘渔船扬帆出海

2022-08-23

 8月16日中午12点,历时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台山约1900 艘渔船开足马力,扬帆出海。

  “开船!出海!”


c1b3a03f2a13998f2135e13e73e2cafd.jpg


  中午12时整,随着“开渔”的号角吹响,横山渔港数百艘渔船首尾相接,浩浩荡荡,驶向大海深处。据了解,全市共有约1900艘船、约6700名渔民分别从沙堤、横山等渔港出发,迎接三个半月休渔期以来的第一次启航捕捞,最快明天,市场上就有新鲜的渔获出售。


d890051289ba94e2b6a5c79ec656e976.jpg


  休整了三个半月的渔民又可以出海捕捞,个个热情高涨,准备齐全,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今天很开心,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期待顺顺利利、鱼虾满仓。”渔民林华才说。


d43dba62fe5446c49264587e31f461bf.png


  据了解,为做好开渔准备工作,连日来,我市相关镇和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渔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活动:组织开渔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培训班,宣讲开渔期间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对辖区渔船开展安全检查,对渔民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组织渔业船舶应急演练,模拟真实渔船“火情”,依次开展海上救生演练、消防演练;召开加强农自用船管理和“开渔期”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村干部及网格员加紧协助渔民进行核酸检测。


flzn5tdshoekixin166064404219111674.jpg


  为保证今年伏季休渔的顺利进行,汶村镇渔业村网格员联合海洋综合执法部门加强辖区内重要港口和渔船集中停泊点的监管力度,采取动态监管渔船、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等措施,做好开渔前的管理工作,防止渔船提前出海作业。“横山渔港的船只比较多,在开渔前,我们网格员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登船安全检查,并且提前对渔民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开渔顺利。接下来,我们网格员每天会和船员进行沟通,落实他们的生活和安全等各项情况,如果他们在出海生产过程中有什么需求,我们会想办法协助他们,保障渔船的安全生产。”汶村镇渔业村党总支部书记张明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