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平川镇:又到一年杏黄时 “杏”福硕果助农增收

2022-07-13

    时下,走进平川镇三二村种植户桑有旗的杏林里,翠绿的杏树叶中露出一片片的金黄、橙红,一颗颗黄灿灿的杏子挂满枝头,杏王、吊干、大节杏等杏子品种纷纷成熟桑有旗在杏园采摘成熟的杏子准备上市销售

    种植户桑有旗说,“市场好得很,一公斤八元,还没有到盛果期,盛果期以后产量起码是翻一番今年可能10吨杏干有了,收入能达到七八万元。

种植户桑有旗向记者介绍,这几年,他家的20多亩杏园,通过新品种引进和老品种更新换代,引进的杏王、吊干、杏梅、西梅等5个品种,经过精心管护已初具规模

    种植户桑有旗说,“杏子成本低,栽上劳力少,施的化肥少,我们就选择发展这个。

   近年来,平川镇坚持“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立足荒滩资源和日照充足优势,积极探索戈壁荒滩上的“绿色革命”,通过种植上巩固基地、扩大规模、提升品质,销售上打造品牌、叫响产地,贮藏上引进技术、壮大龙头、延长链条等多种措施,有力促进了林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至目前,全镇累计发展露地葡萄1800亩,设施葡萄267亩,乡土特色林1000亩、标准化红枣种植基地2000亩。(李炳、张朝军、贾兰蓉)


编辑:肖佳悦

核:吕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