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区域职教云端教研交流活动

2022-07-13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强全区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通知》精神,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建设任务,推动职业院校“深度衔接”,共享建设资源,分享发展成果,实现区域职业教育协同、均衡、高质量发展。5月17日上午,阿荣旗职业中专与额尔古纳市职业中学联合开展 “同教研 共进步 促发展”区域职教云端教研交流活动。

      阿荣旗职业中专校长党总支书记、校长谭晓贵、副校长方清、教务处、教研室、提质培优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阿荣旗职业中专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师任玉坤借助5G可视化理实移动授课平台,开展《双绞线的制作》线上展示课,额尔古纳市职业中学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同步“云听课”。

    任玉坤老师通过理实移动授课平台向学生展示制作双绞线所用到的材料和设备,让学生更为直观、清楚看到制作方法。额尔古纳市职业中学学生通过云端直播,一起动手操作起来。随后,双方进行了线上评课和交流,两校领导和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云端教研活动,是在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进行区域职业学校深度对接、广泛交流的一次全新尝试,促进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实现了“同教研、共进步、促发展”的目的,我校将继续广泛而深入地开展校际间教研交流与合作,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国家示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合作教研新模式,为推动区域职教协同均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