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兼职教师进校园签约活动

2022-07-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的系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工作,践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工匠精神,5月25日下午,阿荣旗职业中专在学校思政大课堂举行了“能工巧匠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兼职教师进校园活动。

      签约仪式由教务处主任成海林主持,"优质专业"项目建设负责人李正福主任、现代农牧部李文君、刘乃山主任和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校聘请呼伦贝尔市农垦集团设施农业园区经理于万束和阿荣旗爱果果蔬专业合作社经理吴爱国作为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兼职教师。副校长方清代表学校与两位兼职教师签订了聘用协议并颁发了聘用证书

      随后,方清代表学校作简要发言,希望兼职教师能够将丰富的专业技术和工作经验带进校园,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们;希望学校专业教师珍惜此次机会,与兼职教师一道研究理论、切磋技艺,提升自身专业教学水平;希望同学们“立大志、做小事”,从点滴做起、从基础做起,感悟和传承工匠精神,创造精彩人生。
      此次活动,促进了校企合作和“双师型”教师培养,为职业教育服务乡村人才振兴探索了新途径。
      活动中,吴爱国为大家做了题为《让创业精彩人生,让绿色改变生活》的演讲,讲述其奋斗历程和创业感悟,介绍了爱果果蔬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实践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为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在李正福主任陪同下,两位兼职教师参观了学校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对果疏嫁接国赛选手的嫁接技术进行点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