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职业中专与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2022-07-13

 为深入开展中高职贯通衔接,推进中高职协调发展,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6月22日,阿荣旗职业中专与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叶军、党政办秘书科科长卓拉、阿荣旗政府副旗长张晔、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冉、副局长王秀萍、职业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谭晓贵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旗长张晔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广林书记首先介绍了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阿荣旗职业中专与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为两校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提供了良好契机;他希望在未来的联合办学过程中,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在合作招生、合作育人、合作就业上迈出新步伐。

       副院长刘震表示,两校在联合办学方面具备专业契合度高、专业互补性强等优势。学院将在中职教师培训、共享实训基地等方面与职业中专密切合作,共同搭建职业教育人才成长的立交桥,为中职学生铺就成才的快速路!

       随后,职业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谭晓贵对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的办学情况、师资队伍、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谈到开展中高职贯通合作,对于双方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他希望两校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校际交流,在人才培养、教育研究、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开展更多有成效的合作。与此同时,谭校长也表明通过持续深化中高职合作,将切实肩负起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责任。

      最后,两校领导签署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学校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车间、智能温室、科技示范园区。

     通过此次签约仪式,我们相信两校今后在合作中会进一步深度融合,资源互补,着力为中职学生提供接受更高层次教育、学习更专业技能的机会,走出符合两校特色发展的中高职贯通培养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