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泽国镇成校开展老人智能手机培训

2022-07-07

   为了帮助老年人紧跟数字时代,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生活,近日,泽国镇成校在水澄村开展老人智能手机培训。培训中,授课老师用方言教学,通俗易懂、风趣幽默,村民听得更亲切生动。老师先教村民们学习用支付宝扫一扫功能,学习如何出示健康码、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等功能。接着重点介绍了微信的初步使用,如何对朋友家人发送语音,如何跟家人进行视频聊天等,老人们学得很认真,在学会了发语音,视频聊天后,大家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考虑到老年人记性差,对智能手机不常用的情况,我们将整个培训内容拆分为多次授课,采用放慢进度,简明操作步骤,降低操作难度,突出重点等措施,尽可能让老年人方便掌握。除水澄村外,我们已经陆续在西湾、腾蛟逢儒村等村居开设了智能手机应用课。我们将通过集中授课和个别辅导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继续推进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进村入户,解决更多的农村老年人对智能手机使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