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西来桥镇举办太极拳培训班

2022-07-07

为切实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广泛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提高辖区中老年人身体素质,丰富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西来桥镇成教中心联合镇老年体协、老年协会、镇老年大学举办太极拳社会指导人员培训班,来自各村(社区)及太极拳爱好者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活动现场,指导老师耐心细致地演示讲解42式太极拳基本功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从手法、身法到步法,深入浅出地讲解42式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参训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观察指导老师的演示动作,仔细揣摩每个动作的手法、步法和身法,在举手投足之间感受着太极拳刚柔相济的虚实变化,指导老师针对学员易错动作,走进队伍中,耐心地进行动作要领示范,现场气氛热烈。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学练太极拳既传承国粹,修心养性,又能强身健体、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此次培训,为辖区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更主要的是为各村(社区)普及推广太极拳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太极拳指导骨干,为推动辖区全民健身、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