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家政基地授牌,助力民生工程落地开花!

2022-07-07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妇联“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有关要求和市委市政府2022年20件民生工程的决策部署,不断扩大“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家政品牌社会影响力,县妇联将重点培树“巾帼家政基地”作为今年工作重点。

    

   6月28日,县妇联主席赵现芬带领河北百灵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到河北馨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该公司今年的经营、培训、带动妇女就业等情况,并为巾帼家政基地河北馨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授牌。

    河北馨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创办于2016年,是一家多功能、全方位、服务项目齐全的生活服务公司。公司每年培训家政服务员、高级母婴护理师、育婴师、养老护理员、催乳师、小儿推拿员、营养师、保洁员等各类技能人才400多人,并与京、津、冀知名家政公司和医院等用人单位签订了外派协议,近几年来外派输送200余人到京津冀协作单位工作,实现了集学员培训、资格证核发、安置就业一条龙的服务。

    随后,赵主席与河北百灵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河北馨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家政服务业发展前景、市场需求、就业优势以及家政行业存在的困境与难题进行了座谈,并对两家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百灵家政公司作为省级“巾帼家政基地”,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全力提档升级,同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馨怡家政公司协同发展,打造我县家政领域的新标杆,让更多妇女从事家政服务业,培育出更多的福嫂典型。

    馨怡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县妇联为我们颁发了巾帼家政基地的牌子,我们一定多向百灵家政公司学习,发挥好巾帼家政基地的作用,用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全县所有的家庭和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县妇联将把巾帼家政服务工作作为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重要抓手,依托巾帼家政基地,打造宁晋家政服务品牌,引领更多的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大显身手,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新时代家庭生活的需要,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