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之城·人文宁晋|杨柳堤岸彩虹路 工笔乡村有幽处

2022-07-07

 6月16日—19日,宁晋县文联、县美术家协会来到河渠工笔画小镇写生基地进行夏季写生活动。县美协主席张利涛、副主席杨欣勇带队,一行十余名画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彩虹路扮靓家园,工笔文化显内涵。小镇内整齐的街道上,一幅幅工笔画跃然于墙。走进写生基地,木制长廊曲径通幽,翠竹挺拔,荷叶千姿百态,轻摇漫舞,翠竹、牡丹、芍药绕廊而植......画家们拿起画笔,通过线条、水墨等多种绘画方式,记录着眼中景色。

    杨欣勇老师结合此次写生与前几次写生中出现的问题,就写生规律、画面构图,写生技法等对大家进行了系统讲解,张利涛老师又做了现场示范讲解与点拨。

    此次写生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大家的创作基础,拓宽了大家的思维与眼界,提高了大家的写生审美能力。

写生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