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泽国镇成校开展急救培训进村居活动

2022-07-07

   “手臂要伸直,十指相扣,以髋关节为支点,按压不能移位”,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严格地指导学员操作心肺复苏,这是泽国镇成校今年开展的首期救护员考试,87位成校学员通过两天的学习,顺利获得了救护员证书

   意外伤害无法预测,面对突如其来的伤害,我们应该如何在关键时候自救或者救护他人呢?6月初开始,我们就开启了“泽国百姓学急救系列活动”,把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气道阻塞、骨折固定等知识定期送进各村居文化礼堂,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急救知识,自己和家人筑起生命护墙,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带回家。

   在前岸村、腾蛟村,冯医生向村民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每一个步骤,并手把手教村民正确的手势和动作。在鹤池社区,志愿者现场演示如何用海姆立克法救治因气道异物堵塞的人。

   听完课后,腾蛟村村民林激动地说:“今天学的急救知识真是太实用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多学点自救和救人方法总是大好事一件,下星期我要叫上老姐妹一起过来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