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探索助力新发展

2022-06-28

6月16日,全国政协“双周会”召开线上会议,会议主题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本次会议参会代表有: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刘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乡村振兴工委会主任段福生、全国县级职教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志增、各职业院校代表。

1.jpg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于东泽校长受邀作为东部学校代表首先进行发言。于东泽校长针对新版《职教法》落实的问题、承担地方政府的涉农项目问题、职业院校涉农专业的学费减免情况、中职院校开展社会培训的激励政策情况、培训返乡农民工等问题进行汇报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实际困难与解决建议。

2.jpg

  于东泽校长还通过介绍职教中心基本情况,工作开展及成效、取得成绩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甘南县职教中心在乡村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典型,尤其是在县域范围内的成功案例、经验做法。为其他兄弟学校在乡村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3.jpg

  最后刘杰总结发言:本次会议大家认真探讨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共同问题,经过本次会议的深入的交流,开阔了思路、增加了办法、坚定了信心,对思想上、经验上受益非常大。希望以后可以经常交流,群策群力共同探索职业教育在乡村人才培养的途径、机制和办法,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