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普东街成校开展“禁毒安全知识科普讲座”活动

2022-06-28

   为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满足辖区中老年朋友对“三伏天”养生保健知识的需求,6月21日,普东街宝利新苑社区为社区老年朋友们举办一场关于夏季养生的健康讲座,吸引20余名居民参加。

    讲座现场,科普宣传员首先从三伏天的时间、特点等展开,深入浅出地把三伏天的优点和治病原理告诉大家,给居民普及了三伏天的饮食和保健知识。她强调,在这段时间内,人们尽量不要饮用冰水和凉的食物,为把体内寒气排出,尽量坚持在伏天喝热水。在饮食方面注意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少饮酒、少抽烟。另外要做好心理调节,要静心、安神、戒躁、息怒。现场,我们还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养生保健问题与老年朋友们进行了讨论交流,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非浅。社区居民李阿姨说道:“我们老年人最注重养生保健,社区通过邀请正规医院的医生为我们开展讲座,让我们学到了正确的保健方法,不仅自己受益还可以教给家人,真是一举两得啊,今后社区一定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