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练湖抗战人物事迹展”

2022-06-28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策划、举办了“练湖抗战人物事迹巡回展”。

  抗日战争是我国近代史上反对外来侵略唯一一次完胜的战争, 在这场关系国家、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我国千千万万的民族英雄挺身而出,浴血奋战,投身于伟大的抗日战争。练湖人民也不例外,一大批志士仁人义无反顾地投身正面战场,敌后斗争,用各种方式报效国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了纪念他们,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召集原练湖农场老干部,以抗战事实为据,不论党派、信仰、阶层、民族,收集了30多名练湖抗战人物事迹,精心制作展板展出,志在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

  本次展览拟从6月份直至9月份,在原练湖农场区域内的社区、学校等近20个地方进行巡回展出。6月20日是展出的第一天,在练湖新城南大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观看。 活动现场,一些经历过战火的老人和观展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永远铭记在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英烈们,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圆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