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西堤头镇成校手工技能培训---串珠“福字中国结”

2022-06-28

   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动手能力,给社区居民搭建一个相互学习沟通与交流的平台,2022511日、68日、15日、22日上午,西堤头镇成校组织刘快庄村民开展手工串珠技能培训-----“福字中国结”制作。

   30多位村民在老师的带领下飞珠走线,红黄闪亮的珠子、晶莹剔透的鱼线,在村民的巧手下赋予了生命。有些村民虽然之前没有学习过编织串珠,但凭着认真学习的态度,上手很快。经过大家4次课的认真学习,不懈的努力,一个个精美的、富有吉祥寓意的挂件在村民们的欢声笑语中诞生了。大家纷纷表示走出家门参加手工制作,融进社区大家庭,在学手工艺制作的同时还可以相互话话家常,作为老年人,首先应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要主动想办法丰富自己的生活。要让自己拥有一颗永远年轻的心,从而让自己的身心保持愉悦。   

   通过活动,让村民亲自体验动手的快乐,增强了村民之间的交流和对手工艺术的兴趣,提升了群众的文化品位,为生活增添了文化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