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市教育局到我校检查指导“廉洁文化进校园”建设工作

2022-06-28

   

    6月2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新立到我校就“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志芬,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毕怀舰,职教中心副校长阴庆红、曹宏志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中,校领导从党建引领、民主管理、清风监督、清廉文化长廊建设、清廉工笔艺术创作等方面向监察组汇报了我校关于“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创建蓝图及当下成果,并陪同监察组一行人深入工笔画展厅进行了实地查看。

    我校主要以工笔画展厅为依托创建职教中心廉洁教育活动阵地。在学生层面,组织各系部学生进行“廉洁演讲”、“廉洁朗诵”、“廉洁创作”“廉洁签名墙”;在教师层面,结合师德师风整顿活动组织全体教师撰写体会文章,观看廉洁教育专题片;在党员层面,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专题教育大会,并进行庄严宣誓。学校以多种活动形式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同时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树牢“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


    王新立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创建“廉洁文化进校园”中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同时,也要求学校要持续做好“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全面创造“崇廉、奉廉、赞廉”的教育氛围,进一步落实清风育人,抓亮点重深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学廉防腐、践廉拒腐向纵深发展。

廉洁文化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