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王涛调研检查工笔画小镇建设以及食品产业集群发展、食品安全工作

2022-06-28

 6月25日,县委书记王涛到河渠镇调研检查工笔画小镇建设以及食品产业集群发展、食品安全工作。他指出,要立足发展实际,做好服务保障,有事纾困、无事不扰,让企业轻装上阵、全力生产,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李风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康宁,副县长李刚参加调研。

    王涛首先来到河渠镇褚家庄村,详细了解工笔画小镇建设情况,对规划设计、品质提升、村庄环境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贯彻省长来宁调研精神,全面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加快推进墙体外立面、屋顶等关键部位改造提升工作,确保建筑风貌与整体设计风格协调统一。要精雕细琢、规范提升,既保留原汁原味的乡土文化,又突出现代元素,最大限度减少商业气息,形成独具特色的工笔画文化。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临街门市牌匾规范提升等工作,以点带面、形成合力,不断美化净化村庄环境,确保“工笔画小镇”早见成效。

    在华威食品、福旗食品、宝丰食品等企业,王涛走进车间、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技术改造、产能提升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确保国务院稳经济6方面33条措施和省扎实稳定经济运行“1+20”政策体系在宁晋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首席店小二”“金牌店小二”,做到有事纾困、无事不扰,让企业轻装上阵,全心全意搞好生产经营。要加快推动食品产业园区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推动各项要素、各类资源向园区集聚,努力打造一个特色鲜明、品质一流的高端食品产业园。要狠抓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食品企业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