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中专多措并举持续推进2022届五年制高职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6-28

      2022年,受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非常艰巨。太仓中专2022届五年制高职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
       一,坚持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认真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奕瑞影像科技(太仓)有限公司、玖龙纸业(太仓)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定制工匠”培养协议。
       二,认真做好就业数据统计监测工作,包括教育部、省教育厅和联院就业统计日报周报制度落实等。同时认真做好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91job智慧就业平台等相关工作。
       三,做好“专转本”考生送考工作、宣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等大学生志愿服务政策和配合人武部门做好毕业生参军入伍政审工作,同时认真做好“云就业”等服务工作。
       四,扎实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传播生涯成长和创新创业理念,提升学生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积极组织活动与比赛,推动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五,推动资助育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家庭困难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和就业能力,帮助其进一步了解就业创业形势,掌握就业创业技能,不断完善学生就业能力培训体系。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与管理水平,加强就业与招生、学工、教务、团委、资助等联动,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