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集贤里街虎林里社区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时光”端午活动

2022-06-15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为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关系和谐互助,虎林里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享时光”端午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提前摆好桌椅,将清洗好的糯米、红豆、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参加活动的陈姨和李姨热情的分享包粽子小技巧:“包粽系绳时,不应裹得太紧,让粽子中的糯米在受热过程中有膨胀的空间。这样包出来的粽子比较软糯可口。”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阿姨们手脚麻利,经验老到,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新鲜的糯米,一双双灵巧的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棕叶香,气氛快乐而温馨。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浓情粽子先后送到了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手中,亲切的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独居老人司大爷亲切地说道:“粽子虽小,情深意切,它代表了社区对我们的深深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意义,也了解到居民的心声和期盼,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社区和谐。也是构建和谐邻里关系的一个重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