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机电科 第十四届“创新工匠”杯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2-06-08

  为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5月25日,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机电科第十四届“创新工匠”杯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本次技能大赛设机械综合加工、电工、工业机器人、机械制图、零部件测绘与CAD、电气动安装6个大项,共327名选手参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应对,全情投入,各展所长,将平时所思、所悟、所学充分运用在赛场上。

  “虽然这次竞赛项目总体不难,但是在高度紧张的环境中,也暴露出心态不稳定以及编程熟练程度不够等问题,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抗压能力,希望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工业机器人项目一等奖获得者王强同学认真总结分析到。

  本次大赛既是对教育教学成果的直接检验,也是对育人方法路径的有效探索,对推进课程体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