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举行2022年新坝镇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培训开班仪式

2022-06-01

 5月30日上午,由扬中市开放大学、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新坝镇关工委和新坝镇老年大学共同主办的“科教惠农村组行”系列活动之2022年新坝镇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培训开班仪式在康乐年华新坝养护院举行,来自各村(社区)的学员代表和学习骨干参加了活动。




    当今社会智能手机已经普及,相对于年轻人来说,老年人肯定不如年轻人容易上手,这就需要对老年人进行一些培训,帮助他们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申领核酸检测码、发微信、扫一扫支付等功能。开班仪式结束后,袁星昀老师给大家对如何在手机“镇合意”软件上注册申领核酸检测码进行了培训。今后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针对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将尝试打造“一中心四个点”培训格局,形成开放大学、镇社区教育中心、村(社区)居民学校三级培训网络,覆盖全镇15个村(社区),创新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操作培训,不断开拓老年人和家人朋友及社会沟通的新渠道,让他们既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便利生活,又提升他们的社区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