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组织青年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2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更好的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5月1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因疫情离校在家的全校同学们认真收看和学习,并且召开团支部线上会议,讨论学习心得感悟。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工也在办公室认真收看会议,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观看会议结束后,广大教师和团员青年积极抒发学习体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明同志说道:
       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创新、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卫宣委员周智源: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让百年后的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的无畏开阔与繁荣强大。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青年我们应继续在人生的海洋里驰骋,点亮青春的梦,在事业的高峰上登,释放青春的热情,收获精彩人生。

青年教师郑福:
       今天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
同时,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习总书记教导我们,幸福是要靠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青年教师肖洁: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青年的重视,作为中国青年,我深刻感到,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不断为党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青年教师祖妍: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广大青年学生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写下来,通过线上团支部会议交流讨论,相互学习、相互鞭策:





       建团百年,历经的是沧桑艰辛,见证的是中国的崛起复兴。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抒写精彩韶华,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亮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