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浙里康养”专班在柯桥区钱清街道调研老年教育工作

2022-05-17

  5月12日下午,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组成的省“浙里康养”调研组,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詹茂伟的带领下,赴区老年大学钱清分校调研老年教育工作。

  省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踏看了钱清分校校园文化建设、校史阵列室,并现场观摩了正在授课的6个老年大学班级。随后,赴钱清分校前梅村教学点踏看办学现状,调研组对该教学点能结合“省书法特色村”开展老年教育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座谈交流会上,钱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月宏汇报了钱清街道推动老年教育的具体做法和工作举措,钱清分校负责人徐文华详细汇报了学校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社会服务以及老年教育面临的困惑。

  省调研组对钱清街道能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钱清分校务实抓好老年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调研组同时还就老年教育的师资现状、学员构成和经费保障等问题与区、镇街、村居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越红,柯桥区委常委、钱清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杰,副区长陈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朱国庆,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潘琦,区教体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倪国兴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