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周王庙镇开展“感恩母亲节——肌理画培训”活动

2022-05-12

  知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境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社区教育文化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周王庙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青豆艺术培训学校5月7日、8日晚于周王庙社区会议室开展以“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肌理画培训活动,共有30名母亲身份的学员带上孩子共同参与。

  正式开班前,成校周校长指出,肌理画是用肌理纹路的原理,结合人们的想象力,用水墨流动的方式,进行泼墨绘彩,在母亲节这个温馨的节日里,我们想要举办本次具有新意的活动来让母亲与孩子开展一次不一样的互动,让妈妈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收到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绘画开始前,老师先讲解了肌理画的基本知识,然后从基础绘画技巧入手,对参加活动的学员进行辅导,学员们按照老师所讲的调色顺序,认真对颜料进行颜色的调配,最后用画笔进行浓淡相宜的上色,一幅幅作品轮廓在大家的笔下逐步展现。在制作过程中,老师继续向大家介绍油画的相关知识,并在大家遇到问题时,及时提供帮助。在整个过程中,孩子们兴趣盎然,做出的成品富有美感与创造性,富有童心的创意让妈妈们很是欣喜。一位母亲说道:“以前从来没有了解过肌理画,今天是第一次接触肌理画,和孩子共同完成一幅作品,非常有意义,过了一个特殊的母亲节。”

  通过本次沉浸式体验肌理画创作的过程,让母亲与孩子在轻松融洽的氛围里锻炼了动手能力、学习了新技能、增进了母子感情,是一次有意义的亲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