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

2022-05-12

  4月26日,2022年台山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创建成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受江门市委常委、台山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李惠文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郑劲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大荣、市政协主席陈瑞琪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427090014.jpg

  郑劲龙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身心投入,继续在维护公共秩序、保障社会安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郑劲龙强调,一方面,要促进整改提升工程见成效。全面做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线”专项整治、新增停车位施划等工作,抓好城乡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全面开展自查工作,逐一对标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挂图作战,限时完成整改。另一方面,要确保创建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强化整体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共同研究、找准对策,切实解决城市管理的棘手问题。要下沉工作重心、深入基层,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提出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立行立改。要结对开展宣传入户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发动广大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网格,扎实开展好宣传工作,全方位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现场,市领导赵建涛宣读了《台山市文明委关于台山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的表扬通报》,郑劲龙、彭大荣、陈瑞琪、赵建涛、刘利元等向荣获“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标兵单位”称号的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水利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总工会等5个单位代表颁奖。市领导刘利元主持会议并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五大工作专班牵头单位作汇报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站西路背街小巷、金湖路开放式小区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