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台山接待游客39.1万人次!乡村网红点受青睐

2022-05-12

 今年“五一”假期,受疫情与雨水降温天气影响,台山市部分高速公路、渡轮根据实际情况限流、停航,旅游市场遇上客流低潮。据统计,“五一”假期台山累计接待游客39.1万人次,同比减少29.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8亿元,同比减少27.97%。


微信图片_20220506154241.jpg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五一”假期,台山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较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较大旅游投诉。

  各大景区、码头均设置了防疫关口,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游客需要测量体温,出示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才可进入景区、船只。

  台山市文广旅体局深入各景区景点,对旅游安全管理、旅游市场整治、疫情防控、景区预约制度执行等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处理,为游客营造安全、优质的旅游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06154255.jpg微信图片_20220506154259.jpg


  滨海旅游进入旺季

  随着夏天的到来,台山滨海旅游逐渐进入旺季,那琴半岛、黑沙湾、海角城、浪琴湾等滨海旅游景区,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开放了沙滩浴场。受雨水风力天气影响,川山群岛旅游度假区渡轮有短暂停航情况,复航后人气渐旺,继续展现“龙头”效应。


微信图片_20220506154307.jpg


  乡村游、文化游备受青睐

  台山乡村游景点在“五一”假期备受欢迎,周边城市游客纷纷到水步镇草坪村、海宴镇五丰村、四九镇芦荟庄园等“网红”景区景点“打卡”,感受乡村之美。另外,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梅家大院、海口埠、浮月村等人文景点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休闲地,亲子游和自驾游成为主要的出游方式。

  此外,台山举办《踏红色足印,做时代先锋——东滘口庆祝“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文化名人胜利大营救文艺汇演专场》,结合网络线上直播,传播红色能量,取得良好社会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506154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