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妙高成技校:79岁老党员当智能手机培训志愿者

2022-05-05

  “我是党员,这个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怎么支付?我不但自己想学起来,我还想帮我们村里的老党员也教起来,然后在村民当中推广。”79岁的老党员周启乾说。

  根据浙教办函〔2022〕85号-《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及市、县教育局下达的培训任务,近日,妙高成技校及时行动,老师们前往到垵口乡垵口村,把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培训送到村民家里。当老师们走到村民林金发家里的时候,同村的79岁的周启乾在林金发家里做客。正好遇见进村培训智能手机的成技校老师,周启乾急切地说出了他心底的愿望。

  据了解,遂昌县境内的第一个红色政权——葛程乡苏维埃政府以及遂(昌)松(阳)龙(泉)边游击队、葛程游击队在1935年7月建立。随后,葛程的苏维埃政府、游击队即在遂昌、松阳、龙泉边区的林山头、徐村、坝头等地开展打土豪、分田地,保卫红色政权等革命斗争。葛程在如今的垵口乡境内,80多年前,红军挺进师曾在这里开展根据地创建工作,谱写着浙西南革命的红色乐章;如今,革命先辈们虽早已离去,但革命遗址却仍保存至今,2014年遂昌县党史部门对旧址进行了再次修缮并布展,使其成为一处党史教育基地,并把垵口乡确定为革命老区。

  “我们垵口乡是革命老区,我是1966年7月入党的,有57年的党龄了。在如今的时代,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就不能学习新知识,我要带头学习,然后带动我们村的老党员,带动村民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周启乾认真地对老师说,并且认真地学习起来。(汪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