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洪桥成校探寻理财规划 助力共同富裕

2022-04-26

   近日,经过周密筹备,洪桥成校首次举办了的理财规划师培训。来自洪桥镇、太湖图影地区80余位学员参加了理财规划师职业技能培训课程。

   本着切实提高学员理财业务水平的原则,学校邀请利物浦大学金融学学士、社会经济学硕士、中国银河证券理财部经理施本然为学员授课。施老师熟悉国内理财业发展状况,同时又是证券实盘操作、外汇交易等实战操作的能手。为更好地提升学习效果,让学员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培训老师精心准备每节课程。

   在课堂上,施老师结合经典生动的案例,旁征博引,以“成为一名合格的理财规划师所具备的专业知识”为切入点,通过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学员进行系统的学习,以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配以多媒体教学对理财规划基础知识和股票、债券、信托、基金、保险、税收、外汇投资等多方位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和剖析,让学员在互动学习中发现问题,学会运用专业知识,专业技巧,科学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提问式”小组讨论分析问题使学员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同时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培训方式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提高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掀起了一股探索理财规划学习的热潮。培训学习课程结束后,大家都收获满满。学员范淦华说:“一直很期待理财规划这样的课程,现在老百姓的口袋鼓了起来,但不懂得规划利用,通过这次学习,开拓了我的眼界,让我对理财有了全新的认识。”

   据悉,目前我国在理财服务方面的人才需求矛盾十分突出,理财规划师逐渐成为职业新宠,参加理财规划师的学习和培训也成为了热门。今后,学校还将继续举办该职业(工种)的培训,以培养出更多的专业理财规划师,替本地百姓指点各种理财迷津,致富有道,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