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强市和乡村文化振兴“同频共振”!江门市领导到台山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2022-04-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调研江门讲话精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根据江门市委关于开展“暖企安商”工作安排,4月13日,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到台山市四九镇,深入企业、民宿调研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强调乡村文化振兴、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强市建设要同步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4月13日上午,陈冀一行来到台山市四九镇,考察美环健芦荟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江门市政府重点扶持农业龙头企业,近年来,把芦荟种植基地和加工厂区打造成集芦荟种植加工、产品研发销售及休闲观光、产品体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芦荟产业园,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产销两旺。

微信图片_20220418084900.png

△陈冀一行来到台山市四九镇,考察美环健芦荟制品有限公司

  陈冀一行先后参观了产品展厅、研发中心、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企业由出口转为内销的发展状况。“出口内销比例如何?”“在‘海淘热’不断降温的环境下,国内市场潜力无限。”在护肤品货架前,陈冀对企业发展表示肯定,并指出文化产业是文化振兴的支撑,勉励企业把握市场契机,为江门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疫情之下要更加注重国内市场,结合不同消费者需求,研发更多优质产品。要做好营销策划,宣传好芦荟天然健康理念,在包装设计、产品线规划上再下功夫,通过多渠道销售,提升高端护肤品市场份额。

  陈冀一行还到台山望岗碉楼民宿参观调研,对台山市及四九镇民宿业发展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