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开展教学研训活动,提升教育教学理念

2022-04-26

为了探索专业课“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研究,推动“教学做合一”的教学改革进程,4月12日,丹阳市职业学校商贸类教学研训活动在丹阳中专举行。丹阳市责任督学肖志刚、学校教务处主任朱益湘、商贸部主任朱群跃以及相关部处领导和营销、财会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研员程玉慧主持。

活动中,周伟巍老师在商贸部配镜实训室开设了题为《单光眼镜光学参数检测》的公开课,杨先华老师在商贸部财会实训室开设了题为《销售类票据录入》的公开课。丁小艳老师则开设了《课程思政如何与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教学有效融合》专题讲座,以市场营销课程为例,阐述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教学融合的意义、作用和实施建议等。

随后,眼镜营销组组长郦占军老师主持评课研讨。老师们在研讨会上积极发言,对周伟巍、杨先华两位老师的课展开了热烈评议,也对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朱益湘在讲话中指出:老师们应当坚持“以岗位为基准”,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工匠精神及责任担当和职业使命等融入到教学各个环节,促进学生的素养和能力进阶提升。

最后,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程玉慧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老师们在知识传授中注重价值引领,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彰显价值引领。

 

1.Jpeg


2.Jpeg


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