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国家安全教育展厅启用!

2022-04-18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1日上午,台山市举行国家安全教育展厅启用仪式暨2022年台山市中小学生国家安全主题征文比赛颁奖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12084209.jpg微信图片_20220412084239.jpg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台山市国家安全教育展厅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采用文字、图片、实物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展现总体国家安全观、头等大事、反奸防谍、众志成城等四大重要内容,并通过现场演示,展示了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412084248.jpg微信图片_20220412084253.jpg微信图片_20220412084257.jpg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充分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领域和覆盖面,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并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实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多角度、多元化、全覆盖。开展中小学生国家安全主题征文比赛,建设台山市国家安全教育展厅,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元素融入景区设施,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发挥融媒体矩阵作用,通过电视、网络、大型公共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国家利益至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反奸防谍的意识,巩固和扩大维护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为推动台山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