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校外实践组来斜桥镇开展“红色研学”

2022-03-31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3月10日,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校外实践组师生来到斜桥火车站,感受红色传承,重温革命历程,近距离感受红色精神。

  斜桥火车站是沪杭段上唯一一座保存完好,年逾百年历史的老火车站,站房建于1909年,东西两座炮楼和悬挂着的老照片向人们讲述着斜桥火车站100多年的沧桑经历。如今的斜桥站,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斜桥镇的社区教育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时常接待周边和当地的学生和居民前来参观,接受红色教育。

  斜桥火车站站长赵惠德为大家讲述火车站的历史故事、向大家展示了当年的各种照片资料,解说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志愿者王徐型向大家介绍了革命先烈褚学潜从投身军旅到英勇就义的革命事迹。

  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影像,仿佛重现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战天斗地的峥嵘岁月,让现场的师生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随后大家一起走访“斜桥镇红色初心之旅”。

  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校外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珍惜美好当下,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共创辉煌未来,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斜桥社教中心 吴晓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