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经济开发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疫’堵墙”

2022-03-31

      大米、鸡蛋、食用油、被褥……3月18日,在江山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毛建森的现场调度下,红色物业经济园租赁企业主姜女士及家人接过了这批生活物资。“没想到经济开发区服务这么周到、迅速,本来我们还担心需求物资这么多无法得到满足。”姜女士激动的心情一时难以平复。她告诉笔者,女儿是市人民医院护士,前几日已驰援衢州,连日来她和爱人带着20个月大的外孙女被隔离在管控区内,生活物资消耗殆尽,多亏了江山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暖心服务,让她女儿能够更加安心地助力抗疫。

  坚持以“企业、群众满不满意”为最终口碑和结果导向,是3月15日江山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以来一以贯之的服务准则。“我们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这项工作是从严从实从快抓好园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马虎不得,重在用情、用心。”毛建森表示,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网格干部为骨干,联合各支援单位、社会志愿者力量,按照“1家企业配备1名网格员+2名以上支援人员”驻企服务模式,依托《企业心声对接表》收集汇总和下情上传,每晚工作例会清单化销号管理,派驻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组督查跟进,全面、迅速、高效地形成了企业群众问题诉求解决工作闭环。

  “我家三岁孩子近日喉咙一直不舒服,希望能帮忙联系医生,诊断下病情。”3月19日上午,管控区企业晶晶模板厂郑女士反映情况后,驻企网格员立即向网格长反馈并联系我市第二人民医院安排医生线上诊疗。不到两小时,儿童亟需药品就已送达郑女士手中。截至3月20日,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诉求协调组累计收集涉及物资保障、生产经营等管控区各类诉求问题68项,均已逐一落实或解决,群众企业诉求解决满意度达100%。

  管控区的恒耀玻璃公司手头有一批贺村方舱医院基建物资临近交接,亟需发货。驻企网格员通过《企业心声对接表》提交后,指挥部上门服务协调处置,经现场严格消杀,确保3000多平方米玻璃货物按期交付使用。“多亏了网格员及时反馈诉求,多谢疫情管控工作的高效率和人性化,虽然我们身在防控区,但心里踏实,应急物资生产不慌。”恒耀玻璃公司负责人严雅伟道出的心声,是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以人为本,想尽千方百计、用尽千辛万苦打通服务企业“最后‘疫’堵墙”的真实写照。从企业问题收集、指挥部研判落实、上级决策反馈,各类防疫诉求意见的流转落实,真正体现了为企服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为科达家居公司员工采购哮喘特效药品连续奔寻2家医院6家药店,为文达家居公司货车司机持续开展心理疏导,为乐意装饰公司亚运会保障物资消杀放行等类似的个性化、共性化、特殊化需求解决工作,自3月15日以来在管控区内比比皆是。据了解,江山经济开发区依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诉求协调组、网格员”四级协调解决机制,聚焦聚力“三区”防控,层层把控各类诉求,用心服务“关键小事”,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统筹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社会基本面的总体平稳有序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