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峡口镇“硬科技+暖服务” 实现居家隔离管控全天候无死角

2022-03-31

“我们现在给居家隔离户每户都安装智能居家隔离门磁,如果居家隔离户有人出来,联村团长、村书记、网格指导员、网格员手机和镇综合指挥信息平台就会接收到信息警报。”3月19日,峡口镇组织委员郑晨丰介绍,当天下午该镇组织开展驻村干部智能居家隔离培训,当晚给全镇62户隔离人员入户门都装上门磁。

为做好隔离人员的管控,峡口镇实行居家隔离“五个一”管控措施,签订一份承诺书、发放一个防疫包、制作一张温馨提示牌、安装一把智能锁、建立一个微信群。24小时人员值守,以智能手段为主,通过“人防+技防”,实现居家隔离管控全天候、无死角。

在做好隔离的同时,暖心服务也迅速跟上。峡北村居家隔离人员较多,共有10户。为此,村里专门安排代购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米菜、药品和煤气等生活方面物资代购,让他们生活无忧,安心在家。“服务真的很暖心,村干部每天上门帮忙买米、买菜和倒垃圾,我感觉在家隔离很安心。”峡南村村民柴毅感激地说。

此外,为压实管控责任,镇纪委每天到18个村开展不定期抽查,查出问题第一次进行口头通报,第二次书面通报并发放督办单,村级月度考核和村干部个人考核都相应扣分,第三次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通过督查来压实镇、村、网格和个人的四方责任。